請問一下身心障礙特考會好考嗎,本身是身心障礙身份就可以考了嗎
我想考身心障礙特考的一般行政或一般,那考到會分發到那裡可以自幾選嗎
那可以不去補習班上課自幾買書自修嗎,那自幾自修書要去那買去書局嗎
那可試去那報名大慨什麼時後考







  • 2013-09-09 12:02:55 補充


    我想考身心障礙特考五等戶政
    那如果我去補習班去那裡比較好
    我住彰化彰化這邊有那家捕習班
    我去補習班到報名時間補習班會幫我們報名嗎




  • 2013-09-10 08:30:17 補充


    請問一下身心障礙特考五等,一般行政 一般班民政還有戶政大概都分發到那




  • 2013-09-10 11:48:17 補充


    請問一下錄取之後分是依各縣市機關職缺甜寫分發嗎
    那如果我住彰化 彰化縣市沒有職缺就沒辦法選了嗎
    那我沒辦法到外縣市怎麼辦




  • 2013-09-10 23:01:28 補充


    請問一下明年度的大慨什麼時後會公布 還有每年度大概都什麼時後會公怖缺職會在報名前還是報名後
    還有那裡可以查歷屆考題
    那考試是在台中什麼地方考
    如果分數高可以先選到自幾要的職缺嗎
    謝謝





eakfix">



你好喔
我幫你問題整理一下後回答你

1.請問一下身心障礙特考會好考嗎,本身是身心障礙身份就可以考了嗎
身障特考就是給身障者考的國家考試喔
只要有身障手冊+符合的學歷就具備考試資格了
你要考五等的話,滿18就可以考了,不用看學歷
好不好考看個人,雖然身特比高普考競爭不激烈
但是仍然要有程度和實力才能考上喔

2.我想考身心障礙特考的一般行政或一般,那考到會分發到那裡可以自幾選嗎
會分發到哪裡都不知道喔
在考試接近時才會公告開了哪些缺額
例如某某科開了5個缺,分別在台北2、台中2、高雄1等等,全台各地方都有可能開缺,也有可能不開缺
要看當年度公告後情形才會知道

知道開了哪些缺後,考上後只能填有開缺的地方,而填志願是依照排名去分發
也就是說,考越前面越能夠選缺
考最後一名就沒得選了,剩下哪裡就是去那裡了

3.那可以不去補習班上課自幾買書自修嗎,那自幾自修書要去那買去書局嗎
可以ㄚ,補習或自修都看個人意願
但是你可以衡量自己情形看要不要補習
如果要自修的話,可以到大書局去翻國考用書
看到適合的再買比較好

4.那可試去那報名大慨什麼時後考
今年身特已經結束了
要等明年喔
明年103.01.07(二)-01.16(四)到考選部網站去報名
103.04.19(六)-04.20(日)考試

5.我想考身心障礙特考五等戶政,那如果我去補習班去那裡比較好
建議你還是去補習班櫃檯問問看比較好
因為每間師資還有上課時間不太一樣
多多比較幾家才能找到適合你的
比較有名的有:志光、大東海、保成、學儒等等,火車站附近會看到,可以去比較比較

6.我住彰化彰化這邊有那家捕習班,我去補習班到報名時間補習班會幫我們報名嗎
國家考試都是要本人自己上網報名的,但是你可以問補習班怎麼報名,他們都會教你


7.請問一下身心障礙特考五等,一般行政 一般班民政還有戶政大概都分發到那
一般行政會分發的地點非常多樣,可能是縣市政府、鄉政公所、學校等機關
一般民政大多分發到鄉鎮公所
戶政大多分到戶政事務所

地點的話不一定,看當年度哪些縣市有開缺


8.請問一下錄取之後分是依各縣市機關職缺甜寫分發嗎
考上後就是先填志願阿,然後再依照明去分發

9.那如果我住彰化 彰化縣市沒有職缺就沒辦法選了嗎
對阿,沒錯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

10.那我沒辦法到外縣市怎麼辦
就先在外面租房子,邊工作
等到及格期滿後,在想辦法商調回彰化


11.請問一下明年度的大慨什麼時後會公布 還有每年度大概都什麼時後會公怖缺職會在報名前還是報名後
缺額會在報名前公告在考選部網站喔
報名後,如果還有增加名額,也會在公告

12.還有那裡可以查歷屆考題
考選部網站:
http://wwwc.moex.gov.tw/main/exam/wFrmExamQandASearch.aspx?menu_id=156

13.那考試是在台中什麼地方考
不一定,看你被安排在哪個考場
今年考場是在國立大里高中跟台中家商

14.如果分數高可以先選到自幾要的職缺嗎
當然可以
名次前面的人優先分發

加油嚕 如果有問題可以再補充發問



參考資料
過來人